close

約六週的時候,就跟平常一樣的工作,接聽電話、收發郵件、

討論週年慶要下手的保養品清單,忽然覺得頭昏昏的,

一到洗手間,就看到深咖啡色的分泌物,

整個把我給嚇死了,

還記得去年四月就是先出血,然後寶寶就流掉了。

有了過去的經驗,輕重衡量以寶寶為主,

立即請假到婦產科報到。

 

 

很幸運是我的婦產科醫生,是一個樂觀會鼓勵孕婦的好醫生。

他一聽說狀況是出血,馬上告訴我,

著床出血是正常現象,表胚胎正穩穩的附著在子宮。

 

懷孕初期的出血,就是「先兆性流產」,指在懷孕初期3個月內發生的出血,

超過6成以上的孕婦可以安然過關,繼續懷孕,大部分的胎兒都是正常的,

此時會先用超音波觀察胚胎狀態,並請孕婦配合臥床及口服黃體素,

並繼續追蹤。

 

接著就是照腹部超音波,確定寶寶的狀態,

一邊照,醫生就說:

「你看寶寶多有活力!那個一閃一閃的就是他的心跳,

疑,我怎麼又看到一個胚胎,

嗯,這個胚胎形狀好像不是很好,很有可能會被

另外一個吸收掉;不過這都要觀察,應該在過個

兩天就可以照到心跳,那就沒問題了。」

打了安胎針,領了安胎用的黃體素回家。

 

這段時間,把特休都請了,乖乖臥床,

還是不斷的出血,從咖啡色到鮮紅色都有,

心裡做了最壞的打算,常常偷哭,

老公常勸我要堅強,就算沒了小寶也要為大寶勇敢。

img1463986584270.jpg

快七週的時候回診,

醫生還是樂觀的說,孩子一定沒問題,

(很感激有這樣正面的醫生,給了我們夫妻很大的鼓勵)

照超音波的時候,

兩個寶寶都聽到充滿活力的心跳,

當天就領到媽媽手冊,

抽血驗尿安排產檢。

 

 

 

跟老公緊緊握住對方的手,

感謝生命給予的感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蝶兒私房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