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雙寶的姊姊出生就有鼻溢奶的狀,喝完奶一兩個小時內必因鼻子嗆奶而哭醒,

哭起來,不誇張,鄰居都會以為我在虐嬰,

也因為這樣,一開始大家都覺得姊姊的身體狀況,是屬於比較不好帶的類型。

 

 

滿月沒多久,姊姊開始因為嗆奶哭得很厲害,

起初抱起來還可以安撫,幾次過後發現越發無效,

就在檢查是不是尿布濕的時候發現,

姐姐的鼠蹊部左右不對襯「左邊異常突起」,

因為女嬰少有疝氣的狀況,

大部分育兒書也都是提到男嬰疝氣,

也不太敢確定是什麼情況,

適逢星期六晚上,只好先到附近的「惠生小兒科」看看。

 

到了兒科,姐姐異常突起的地方已經消掉了,

醫生聽了我的描述,判斷是「疝氣」,

開了轉診單要我們到附近的「亞東醫院」轉診,

到了亞東急診,看似實習醫生的外科醫生,建議我們多觀察一陣子,

說:「也許大了點就會好了」,

建議我們有疑慮可以去看白天的小兒外科門診。

我們也就不以為意地回家了。

(姊姊因為掛急診,意外感染感冒又是另一個故事)

 

姊姊的疝氣沒有因為醫生說的雲淡風輕,

哭鬧一次比一次厲害,

上網爬文後發現,

像這樣的幼兒疝氣,反而是越早開越好,

避免腸子壞死發生危險。

錯愕之餘很快地就幫女兒預約了「台北婦幼醫院」「小兒外科門診」。

 

經醫生檢查過後,馬上就安排最近的開刀時間,

也意外我在知道姐姐疝氣後還拖了快一個月<----無知真可怕!!!

手術時間很短,大概20分鐘就結束了,

比較難熬的是手術前空腹,

姐姐雖然已經要兩個月了,

算矯正年齡其實也只有一個多月(35週生),

長時間不給他喝奶,也足夠她鬧的。

 

看著姐姐開完刀,小小的手插的點滴,

真的是千刀萬剮在我的心頭上,

多希望自己可以多替她承擔,

我想,這就是天下父母心。

 

之後姊姊就被送進新生兒ICU住院觀察一個晚上,

「台北婦幼醫院」的病房護理長相當細心,

出院前還告訴我姐姐食量不錯,大小便也很不錯。

回到家都覺得姐姐胖了些。

 

說也奇怪,平常愛哭鬧鬧的姊姊,

開完疝氣後性情變得很文靜,

好吃好睡也慢慢地開始愛笑了。

難怪人家說,孩子會哭鬧都是有她的原因。

 

此文章分享給有同樣困擾的父母親!!

 

 

 

 

 

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蝶兒私房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